~Melty Valentine~

艾倫篇-第2話

 

 

“哎呀, 艾倫你站在這裡做什麼啊?”
“…沒什麼”
里奧打開廚房的門, 向裡面搖了搖手打個招呼
路易和依莉莎看到里奧, 便露出了微笑

 

IMG_4834  
“你是要找小依莉莎嗎?”
“才沒有呢…”
“真是不坦率的傢伙”
里奧拍了拍艾倫的肩膀, 艾倫抬起頭來看著里奧緩緩開口道:
“….你該走了”
“嗯?”
“那傢伙, 打算把巧克力拿給你試吃, 所以等下會去找你”
“了解, 不過….”
“我最先吃這樣好嗎? 明明是艾倫的”
“我們現在又不是小孩子了!”

 

聽了艾倫的話, 里奧露出溫柔的笑容
“那麼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是為了可愛的小艾倫唷”
“你這傢伙….”
艾倫打算要說些什麼的時候, 一陣強風從窗戶吹進來, 使艾倫不禁皺了皺眉頭
“….”
“艾倫?”
“沒什麼, 什麼事也沒有”
艾倫向里奧點了點頭, 便轉身邁步離去
…..

 

 

….當太陽快要下山的時候…

 


“里奧, 在嗎?”
我前往官僚辦公室, 看到里奧正拿著書坐在裡面閱讀著
“啊, 等一下唷, 小依莉莎”
“欸?”
“話說, 今天是情人節呢”
“所以妳手上的巧克力, 是要給我的嗎?”
“這個嘛….”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才好, 里奧倒是先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開玩笑的啦”
“妳是為了要送給艾倫, 所以先拿來給我試吃….是這樣沒錯吧?”
(騙人….)

 


“….! 為什麼你會知道啊?”
“秘密”
里奧從椅子上站起來, 走到我身邊, 打開盒子拿出一顆巧克力
“那我就先嘗一個看看囉, 可以嗎?”
我點了點頭, 接著開口說道:
“如果不好吃就說不好吃喔!”
“了解”
里奧手裡拿著巧克力, 露出微笑
“嘛, 其實只要是小依莉莎做的東西, 都很棒呢”
里奧保持著一貫的說話調調, 把巧克力吃了下去….
“….唔…?”

 

IMG_4836  
(欸…?)
里奧皺了皺眉頭, 表情有些奇怪
“怎麼了?...你還好嗎?”
“….哎呀, 我, ….我是怎麼啦?”
“…..里奧?”
(…為什麼里奧的臉看起來有點紅…)
看著里奧, 發現他的表情有點扭曲了…
“為什麼, 身體覺得好熱啊…這到底是為什麼?”
“….?”
里奧喘息著, 他的手肘不經意地撞倒一疊在桌上的書本, 書本散了一地
(……!!)
書本落地的聲音響起的同時, 聽到走廊傳來一陣腳步聲
腳步聲到辦公室門口前停下, 接著門忽然被打開了…..

 


“….唔…現在是?”
“艾倫?”
里奧看著艾倫, 嘆了一口氣
(什…什麼?)
“依莉莎, 妳快去倒一杯水給這傢伙”
“嗯!”
….

 


過了一段時間…..

 

“….總算是冷靜下來了”
“還好及時發現….不然就糟了”
凝視著掛上一如往常笑容的里奧, 我開口問道:
“里奧, 沒事吧?”
“嗯, 已經沒事了, 抱歉讓妳嚇到了”
“吶, 艾倫, 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妳從女僕那邊得到這個的, 對吧?”
艾倫取出一個漂亮的小瓶子, 向我詢問
(這個….)
看著艾倫手中的小瓶子, 我回想起女僕們說過的話…..

 

“神秘液體?”
“只要在巧克力製作過程中滴入幾滴, 拿給心愛的人吃的時候”
“吃下去就會喜歡上眼前見到的第一個人…..聽說是這樣子的東西呢”

 

“嗯, 女僕說只要加入巧克力裡面的話….”
“神秘液體的真面目不就是媚藥嗎?”
(咦….)
“就是這樣沒錯”
“果然呢”
察覺到事情的嚴重性, 我緊張地望向艾倫
“在城門那邊時, 那個女孩手上的巧克力傳來異樣香味”
“所以我就去問了城裡的人們….她們告訴我同樣的話”
“對不起, 我沒有打聽清楚就….”

 

“小依莉莎什麼事都沒有做錯唷”
“只是不小心手抖了一下加進去了啦”
“別再說些無聊的玩笑話了”
“….還好, 不是草莓三明治呢”
“咦?”
“不然你就一口氣全部吞下去了啊”
艾倫露出微笑, 而里奧也露出類似的笑容
…..

 

 

和里奧告別後, 我和艾倫邊並肩走著, 邊看著自己手上的盒子
(所以….這個就不能送給艾倫了呢)
“艾倫, 你可以來幫忙我重新做巧克力嗎?”
正打算走向廚房的瞬間….
“…..!!”
感覺到我的手被人捉住了, 臉頰上傳來陣陣溫熱的吐息….
“我才不讓妳去廚房”

 

 

----第2話結束, 待續----

感想: 原來里奧喜歡吃草莓三明治 (筆記)

arrow
arrow

    若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